室內裝潢施工前應注意的事項

 

室內設計是世界上唯一沒看到成品,就必須付錢的消費行為,一般消費都是看到東西很喜歡才會付錢,室內設計卻是買空賣空,等到裝潢好了才知道根本不是你要的,但是合約簽了,必須強迫付款。因此當你準備要裝修室內時必須找一家信用可靠的室內設計公司才不致於引發不必要的紛爭。

室內裝潢如果採取自行分包工程,也就必須自行擔任監工的工作。有時因為經驗的不足,所以容易造成監工上的疏失,導致工程費用提高、品質受損、工程進度落後。而且自行發包的承包人員常會因估價漫無章法、工程品質或供貨不良,使你心生疑慮,進而導致互不信任,以致工程無法順利進行。所以呢,除非你對居家裝修有相當的經驗,建議你可以將發包、監工的工作交由設計師來做,而自己則監督施工品質會較為妥當。

做好敦親睦鄰工作:在裝修施工前不妨特地拜訪左鄰右舍以及大樓管理員,事先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一方面可以為施工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另一方面也可以麻煩鄰居幫你看家,以防施工時宵小侵入。施工時間應以早上八點至下午六點為宜,並且應該要求工作人員盡量降低音量,以及保持大樓工地整體環境整潔,同時呢,也應在門口張貼施工時間以及聯絡電話,相信如此就可以成為大家的好鄰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