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光石英磚

 

石英磚是屬於瓷質磁磚的一種,主要是用長石、石英、陶土、陶石等原料經過1200多度以上的高温燒培的瓷磚燒製。民國71年精工陶瓷股份有限公司開發一種表層與裡層顏色完全相同的磁磚,此種磁磚因為含有石英的成份,質地堅硬,具有此滑耐磨的功效,精工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將其命名為石英磚,爾後其他生產廠商競相模仿製造。凡是表裡顏色相同的產品,大部份統稱石英磚。後來又不斷研發出石英磚燒成後,經機械研磨拋光,表面平整光亮,簡稱拋光石英磚。

一般石英磚的特質:
1.防滑效果佳而且耐磨,不輕易刮傷及磨耗,可以長久使用保有原本的色彩。

2.歷經風吹日曬不會產生龜裂或褪色。

3.顏色高尚素雅適合配色或不同規格產品搭配使用,變換不同花樣。

4.耐重壓及重擊,一般正常使用不輕易缺角或破裂,可承受轎車的重量。

5.若時間、技術、價格可配合,可接受客訂品的製作,若有需要事先協調。

6.節省下次的施工的成本,舖設石英磚,排除不常使用,幾乎可用很久,除非房屋所有人不喜該顏色。一般的施釉磚常因表面的釉脫落不易清洗,爾後工人工資持續上昇,重新舖設須考慮大量費用的支出。

7.整理、保養十分簡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