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翻修裝潢

 

舊屋翻修常被消費者誤認能比新屋裝潢來的容易,而事實上卻剛好相反。舊房子要翻新,首先要處理的是屋內所有的廢棄物-包括所有零碎物品和非固定的傢俱和固定式的櫥櫃、天花板、地板、鐵鋁窗,如果要更換衛浴及瓷磚或改變隔間,更需要專業拆除人員進行打牆工程。如此下來,垃圾量無形中便暴增許多,車數與人力勢必隨之增加。

完成拆除和垃圾清運後,方可進行室內水電配管:
(1)舊電路的規格多不符現代需要,必須全數汰換。
(2)新增天線、插座、開關、電話及網路出口。
(3)更換有漏水之虞之老舊冷熱水管。
(4)增加給水管路或排水管路。
以及泥作工程:
(1)新增隔間或局部砌磚工程。
(2)修補門窗框。
(3)壁癌整治。
(4)衛浴防水。
(5)貼地壁磚。

再依需求規劃木作、鐵鋁窗工程,並安排施工,最後完成油漆和清潔、除蟲工程。又由於消費者在進行舊屋翻新時,很少有一完整規劃的觀念,總希望能省則省,而無法採納設計師之建議。但隨工程逐一完成時,才提出希望增加服務或追加工程的想法。如此一來,在無法追加的狀況下,設計師頂多要求師父提供成本低耗時少的服務,聊勝於無;在可追加的狀況下,涉及重新進料和人員進場的問題,少量工程勢必產生較高花費。因此,設計公司應該在事前告知客戶此種案類之特性與利害關係,而非屆時與客戶發生糾紛或趁機敲竹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