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發分為幾種風格:中式、日式、美式鄉村、歐式古典以及現代沙發幾款。

中式.日式沙發尺寸最小

美式沙發則比較寬大舒適。

歐式沙發尺寸的變化樣式最多。

確認家中實際大小後,才能真正決定沙發的尺寸與形式,確定購買形式、數量以後,

就要開始考察沙發的品質

如何判斷沙發的優劣

‧ 優質的沙發框架應為榫接結構,穩定性高與結構牢固。
‧ 沙發坐過以後,應立刻恢復原貌,一般情況下,人體坐下後沙發坐墊以凹陷8公分

  下為標準。 
‧ 靠背向後傾斜度應在92度~98度間,靠背上端的凸出部分應與人的頸部曲線相吻合。 
‧ 布面沙發的布料質地要優良,抗耐磨、優良的沙發要有內襯的棉布,容易髒污的部位

   可以經過換洗。

認識沙發款式的風格與特色

‧ 中式沙發結構堅硬以硬木為主,多依據中國明清傢俱的傳統款式和結構。

  強調木質質地變化與外型的優美與牢實,富有濃厚的中國氣派。
‧ 日式沙發強調自然、樸素。強調體積小、造型簡單、簡約風格、小巧而嚴謹的日式

  沙發,也經常被選擇在一些辦公場所內使用。
‧ 美式沙發主要特點是體量大、功能性強、氣派非凡,讓人坐在其中如同被包覆著有

  十足安全感。
‧ 歐式古典沙發氣質典雅曲線優美,花邊裝飾繁雜華麗;歐式現代沙發線條簡潔色彩

  雅致,同樣講究工藝,適合各種風格的現代家居生活。

以空間坪數選擇沙發組合

空間坪數選擇L型或是2+3,3+1的沙發
空間坪數超過15坪可參考1+2+3或2+2+4任意搭配

‧ 沙發組合有:單人、單人長榻、雙人、三人、多人及轉角沙發
‧ 沙發款式有:L型沙發、3+2+1人型,以及4+2+2+1人型等...
‧ 沙發尺寸為:單人座 90~120cm、雙人座 150~180cm三人座、 200~230CM

流行趨勢 / 沙發流行裝飾元素搶先看


多彩繽紛主義

以中性顏色為主角,繽紛色彩為點綴,另外 ,

沙發的顏色應該和房間的整體設計相互協調

這兩年沙發流行的顏色首重淡雅色系為主,以中性的顏色作為主角,繽紛的色彩作為點綴,另外棉、麻絲等材質的搭配運用讓空間顯現輕盈感。沙發的顏色應該和房間的整體設計相互協調。白色是近年流行的主要顏色,另外今年沙發的顏色會偏向淡紫色、淡黃色、草綠色等比較高雅清新的顏色,另一種傾向是時尚感比較強的變色(含灰)沙發不管是歐式的還是別的風格,簡單純色或是素雅的小印花一直比較受到市場認可。

沙發時尚化設計

由舒適的角度出發,怎麼搭都有型。

和服裝一樣,沙發也開始講究時代潮流,以人感覺到舒適的概念為出發點。在設計中更加注重藝術與功能在產品中的統一,每個細節的改變都相當人性化,都是從為了讓人坐上去更舒適的角度出發的。前兩年,比較流行"3+2+1"的搭配。近幾年,那種人可以躺下的"L"型設計比較流行,對於年輕人來說,更青睞可以隨意搬動的沙發,一套3人位的沙發配上兩個腳凳的設計搭配會更加流行。

混搭方式持續熱燒

科技進步帶動沙發材質上的創新,主要表現為使用不同的材料混合搭配。

色彩鮮豔的漆皮與珠光皮在沙發造型設計中成為流行的元素之一。

 

 

 

 

 

 

 

 

 

 

 

 

 

以上感謝台灣裝潢網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