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各位介紹壁紙的選擇將會帶來不同的空間效果喔

壁紙的顏色會為房間塑造不同的氣氛,甚至還會影響心情。

1.顏色的深淺

  淺色使人感到明亮,使房間看起來大、高。淺色因反射光多,使走廊及陰暗面亮些。

       白色和淺色的牆紙適合在兒童房和家具少的房間,同時光滑表面的牆紙反射出更多的光線,而顯得明亮。

  選用冷色如綠、藍、淡紫的牆紙小花、小圖案或是大格花但有很多白底的圖案

  深色則用來使房間顯得小而親近。因為光線大部分被吸收了,深色常用在書房或較安靜的房間。

       可以用來掩蓋建築物牆壁的不均勻,或者使高的天花板顯得一點,深色中加一點淺色可以起到平衡的作用。

        用暖色如紅、黃、橙色的牆紙、大花而深色底。

 2.顏色的冷暖

  紅、黃、棕、橙以及桃紅色都是暖色,可產生溫暖的感覺。用在社交性的房間,使人們感到愉快。

      暖色也可用在餐廳,尤其在北方採用暖色可以使房間內感溫暖。

      藍、綠、淡紫色及灰色是屬於冷色使人感到清新。用在書房及面朝南的房間,使面朝陽光的房間顯得快。

      紫色與寶藍色偏冷色調,牆紙裝修不宜多用,且不易與其它顏色作搭配

      但與白色作對比性組合,似有不錯的效果,簡單鮮明,非常適合於浴室或客廳。

      古典的深色顯得高貴明亮活潑適合於青少年柔和色用在主臥房和書房棕色及棕灰色適用於客廳和書房


3.牆紙的種類

  A.花卉系列牆紙

   以來源於大自然的花飾圖案為主,會讓人有一種溫馨親暱的感覺,營造出一個舒適自在的居住空間,

      因此,被更多的家庭居室採用。但其中規則幾何圖案印花壓紋(或發泡)牆紙主要用於室內天棚的裝修,

      而可愛的卡通圖案及海洋世界圖案更是兒童臥室的最佳首選。

  B.工程系列牆紙

  工程系列牆紙多見於賓館、酒店及寫字樓辦公室的裝修,以體現整層樓面的整體性

  C.文化磚石、竹木系列、浮雕發泡牆紙

  該類深色調的牆紙最能營造出返樸歸真的氛圍,如住房的起居室牆面裝修、英式火爐的點綴裝修、

      茶坊、咖啡屋、餐廳等公用休閒場所的裝修,均應是最佳的選擇。

 D.緣飾牆紙(腰帶)系列牆紙

  使用印花牆紙與腰帶牆紙的組合不但會讓牆紙體現乾淨清新的感覺,使牆面之間視覺頓時變得活潑起來。

      如牆壁頂端或沿著護壁板上部以及壁爐、門框的周邊等,很自然為牆面做了空間的區隔。

      也可使原本沉悶不振的角落變得亮麗奪目。

      可以說,腰帶牆紙的邊緣裝飾為牆紙的整體裝飾起到畫龍點睛作用。
  
   E.用直條紋,或一種有向上支撐感覺的設計使天花板顯得高些

img803拷貝  


以上感謝網友分享http://www.movesh.com/common3.htm

            以及書籍/漂亮家居現代風空間設計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