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布飾使居家氛圍更加溫暖輕鬆

布藝設計的巧妙佈置

顏色、款式、材質各不相同的靠墊,相差甚遠。

材質上多采用高檔水貂毛、布藝、仿羊毛、長毛絨、拉舍爾等面料製作,做工手法有縫紉編織、手工鉤織等。

款式上也一改傳統的單一模式,多種色彩代表著不同的心境與審美趣味。

借助色靠墊色彩周圍環境的對比,能使室內家具所陳設的個性效果更加豐富,活躍和調節臥室環境氣氛

靠墊的形狀可隨意設計,多為方形、圓形和橢圓形,還可以將靠墊做成動物、人物、水果及其他有趣的形式,

樣式上也可參照臥室內床罩的樣式或沙發的樣式製作,也可以獨立成章。

隨著靠墊擺放的位置不同,色調也該有所差別。

臥室中的靠墊要以暖色為主,同時要兼顧與床具窗簾協調

客廳的靠墊應該是色彩明亮,這樣會給整個空間帶來更多的輕鬆

臥室窗簾是最值得花心思挑選的,一般選用質地較厚實的面料,能夠有效地阻隔光線和噪音

不影響睡眠,如果可能的話,還可以在臥室窗簾外加一層遮光布

針對風沙較大的情況,客廳窗簾外需要加一層紗質簾子,這樣不僅能防風沙,而且能夠讓陽光自由進出

對於家中高而窄的窗戶,可以選用羅馬窗簾,重疊的褶皺具有柔和的容積感,彌補窗戶過於狹長的缺陷。

大房間中如果鋪上地毯,窗簾可以選用懸垂落地大方氣派的窗簾,顯得優雅氣派

從寬度上來說,窗戶和窗簾的比例如果能夠達到1∶3,所形成的褶皺將會更美觀。

布藝氣氛的營造

下班後回到溫馨的家中,在沙發、軟床上依墊而坐,把僵硬的身體裹進柔軟和舒適中,

那種柔軟的感覺對忙碌一天的上班族來說確是一種享受。

座、靠墊恰恰能在家中引起這個奇妙的功效,多彩的座墊、靠墊、抱枕是家居裝飾中的“調色高手”

顏色圖案質地等暖色調組合,可以任你把整個季節的家居變得溫柔

紅色和黃色搭配更顯溫暖;粉色不僅柔和甜美,還能穩定睡前的情緒,好好地進入夢裡。

家居布飾是家庭裝修比較重要的組成部分,包括:窗簾、地毯、寢具以及客廳沙發等等,

織物及毛皮製品均屬這一範圍,一個家居裝飾成功與否,布飾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好的服飾搭配,全身顏色不能超過4種。居室雖沒有這樣明確的說法,但整個居室還是要講究主色調的。

床上用品一般都應和窗簾相呼應,從面料的質感、色彩、垂直度、花型等方面,

結合前期工程的硬件窗簾裝飾,通過設計、造料、製作、安裝及流蘇掛飾配置,

來達到某種風格、傾向及氛圍的營造。

img804拷貝  

 

 

以上感謝網友分享     

圖片出處 現代風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