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在牆面、局部空間、傢俱、燈具、傢飾、織品上做色彩的轉換,居家就能有另一番新氣象。家居的色彩在室內設計的觀念中有其獨特視覺語言,也是主人情感的具體呈現。彩色的家具飾品展現了平凡生活的另一層面。現代生活中對色彩的想像力也越來越重要,如何在家中營造彩色的迷人氛圍,不妨來參考設計師們的建議:

壁紙為牆面注入新生命

色彩濃烈、炫目的大花朵圖案往往在遠處就能吸引人的視線,橙色的花草壁紙最適合舖貼在格局單一的房間裡以降低居室的拘束感。亮麗的壁紙不應只服務於居室的牆面,它也可以成為裝飾居家的材料。

窗簾讓布藝成為空間主角

家裝布藝,尤其是使用面積最大的窗簾,如同家的衣服一般,可以根據四季變化和場景不同而變裝。以實木家具為主角的客廳,宜選用提花布相配;如果是色彩跳躍的家具,最好選用真絲、金屬光澤的布藝窗簾來延續空間的現代感

家具的色彩地帶

居家空間的色彩質感,除了漆料以外,家具也是最好的運用方式,同色系、相近色系給予視覺和諧美感對比色系則能活絡空間、讓人眼睛一亮的絕妙搭配,更可以隨時替換,隨時讓空間換上新表情。不再只是單調的木質、金屬材料...設計師們轉而從塑料材料中尋找新的靈感。金屬、塑料、皮質等不同質感的家具搭配在一起,帶來豐富多變的家居氣候。

地毯帶來新氣象

歐式田園風格的淡粉紫小花或是摩登時尚的抽象圖文地毯,為地面帶來新的靈感,玫瑰花瓣、梔子花、鬱金香、藤蔓這些既熟悉又親切的圖樣讓滿園芬芳的景緻躍然呈現。

抱枕成為心情的享樂驛站

具有亮眼外觀的紅色立方體沙發熱情而穩重,夏天時為沙發準備幾個花色鮮艷、質地柔軟的靠枕,可為客廳增色不少。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個性化和視覺享受成為時下選擇笳傢飾用品時的重要考量因素。紫色的貴氣與青翠的檸檬綠就是兩種完全不同獨特氣質的色彩,在傢飾品設計師的手中,高質感的棉紡與人造毛皮突顯出古典高貴的風格;閃亮的貼片與手工串珠設計,也令人為之一亮。

飾品小物妝點品味

注意餐具和餐桌顏色或者是和桌布之間的搭配,同時兼顧考慮周圍環境的色彩。把很多彩色的小物品聚在一起,裝飾效果絲毫不亞於大面積使用色彩。

衛浴精品昇華單調生活

冰冷感的浴室也可以來點溫暖的顏色,木質色的牆板、白色衛浴充滿清涼感,溫情的衛浴用品為空間增色不少

 

 

此文章摘自台灣裝潢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