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耐板是什麼?

美耐板集優點於一身,為一般傢俱桌面檯面等會使用到的建材。他具有耐火、耐磨、耐高溫、及防塵等等優點美耐板表面仿字各種材質的素化材料,內層是牛皮紙浸泡三聚氰胺樹酯或酚醛氰樹酯,再進行烘乾加壓成形等等高溫高壓的工法。美耐板的厚度介於0.7mm~1.0mm之間。一般的櫥櫃以及廚房櫃體都用美耐板加工而成。

美耐板的更換與清潔

如果美耐板本身有小污點,可以用南寶樹脂的溶劑擦拭。反之如果無法去除,那麼請建材行幫你拆掉再貼上您理想新色樣的美耐板,那工錢可能會如同全新的差不多!! 因此建議,可換上方便施工,自黏性的波音軟片,取代相近的顏色。 最大的優點在於價格經濟實惠,而且有多種花色,且耐磨、耐潮。但是在使用上要小心割傷,並適度保持乾燥,避免由接縫處滲水而造成翻翹、膨脹。也有仿人造石紋路的表面,但是單價略高一些。做轉角的時候,也會有明顯的接痕。

美耐板清潔

美耐板的清潔方式很簡單,只需使用濕布或者溫和性質的清潔劑即可。切勿使用鋼刷、砂紙等表面會刮傷板材的用品進行清潔。清潔劑的類型避免使用酸性清潔劑,因為酸性清潔劑會讓美耐板造成無可避免的損壞。美耐板具有不易沾塵、防霉抗菌、清洗容易。

美耐板的應用

最大的優點在於價格經濟實惠,而且有多種花色,且耐磨、耐潮。但是在使用上要小心割傷,並適度保持乾燥,避免由接縫處滲水而造成翻翹、膨脹。也有仿人造石紋路的表面,但是單價略高一些。

依照使用位置可以分為:

1. 櫃體:形成櫃子的結構。 
2. 門板:形成櫃子的外觀。

從門片用到檯面 花色多樣的美耐板

美耐板是一種廣泛運用於各種門片、檯面的表面材料,從客廳櫥櫃、臥室衣櫃、到廚房、衛浴櫥櫃及檯面皆適用。更由於花色很多,包括木紋、金屬、石材、到單一的各種顏色,加上黏貼後不必上漆、及耐磨、耐刮、防火、易清潔等特質,是經濟又實惠的表面裝飾材。 
花色:單一色系、仿皮革、仿石材、仿木紋、仿金屬紋等 

美耐板特點
表面基本 亮面、霧面
優點 比木器表面耐磨、耐刮、防水。﹝不含尖銳物﹞
缺點 不能放置熱的鍋或爐具。﹝會破壞表面會起泡﹞
常見使用 廚具門片、超耐磨地板、一般市售書桌。

美耐板施工注意特質

利用木皮噴成同色收邊

美耐板無法彎曲到,所以轉角處有不好收邊的問題。解決方案是可以將木皮噴漆成與美耐板同樣顏色,修飾顏色不一的問題,但是需要利用止水條作為檯面與牆面的連接處理。

美耐板材的價格差異

用價格劃分美耐板種類則分為一般『壓塑美耐板』及「高壓美耐板」兩種。一般壓塑美耐板—在木心板上加附一層美耐皿,不易刮傷,但不耐水氣,容易翹起。高壓美耐板耐磨耐高溫,觸感與人造石相近,但比較貴。

不同紋路美耐板營造氣氛大不同

木皮紋 / 仿木紋質感 自然溫和的元素

仿木紋是室內設計界最重要的角色,木紋呈現的面相多又廣,歐洲流行的仿實木感,低亮度、仿實木紋可以讓工作台面表現出更柔合與自然的觸覺。 結合了現代與自然原味的的效果。

櫥櫃設計 實木紋佔有重要地位

質樸溫厚仿木紋的門板,在廚具裝潢市場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仿木紋的設計最常被使用於廚具設計上,強烈的木質條紋為了能夠搭配上歐式的櫥櫃設計,大部分的木紋都用橫式的方式來表現。溫潤樸質的實木質地細緻,胡桃木紋、黑檀木紋、斑馬木紋是最常被利用的。仿木紋的細節拼接手法,取代了傳統大面積拼貼,象徵廚具由大器穩重的風格,邁向個性化、活潑化的風格

仿石紋 / 石材紋檯面 新風格 新風潮

 

美耐板屬於表面裝飾建材,具有耐磨、耐熱、防水、好清理等特性,多半運用在廚具、衛浴櫃面及檯面上。黏貼美耐板時要注意接縫的問題,若銜接不好在轉角處會有黑邊出現,有礙美觀。

歷久彌新的風格—混搭復古風

居家元素不退潮流—鄉村休閒風

以上這兩者廣泛運用帶有時間痕跡與手作質感的建材與色系。例如鄉村風的居家空間,整體大多呈現儉樸自然的風格,建材多使用仿石面的磁磚美耐板等去鋪設牆面與櫃體面的設計。

仿石紋材質 營造氣質的不二法門

天然的石材價錢昂貴,一般聰明的消費者想要去營造石材的氣質環境並不需要花大錢去作建造,而是只要選擇價錢親民的美耐板即可營造石材外觀的風格。

金屬紋 / 閃亮動人的時尚風

 

一般人對於美耐板的印象,都只停留在花色普通、死板的階段,近年來許多廠商致力於美耐板質材與花色的研發等各項挑戰,現在的美耐板不再死板,很多優秀的技術讓許多消費者自己接觸的是真正的金屬材質。

美耐板的仿金屬紋

美耐板的金屬紋如何產生?其實只要透過電腦輸出仿金屬紋的顏色與圖案,並在表面加壓金屬紋的紋路與仿金屬的塗料。透過這種表面技術,就可以生產不同樣版顏色的仿金屬紋美耐板。不論是素色或者各種圖騰金屬紋等等,不在侷限於平面的展現,立體的質感與觸感也能透過技術展現,讓消費者以假亂真的美耐板技術。 美耐板的運用可用於:櫃體製造、牆面、傢俱檯面等等,逼近真實材質的觸感,還有好保養、耐擦洗、耐磨的特性,在現代的室內設計裝修史上,是最當紅的建材。

閃亮動人仿金屬紋 流行不褪色

金屬材質一直是時尚界喜愛的材質選擇,在60年代的時尚風潮帶領下,近年來由重新捲起金屬材質的利用風潮。金屬的出現展現更柔和、浪漫、迷樣的魅力。仿金屬紋隨著古典、浪漫主義的回溫,近年流行的簡約古典、低調奢華的室內設計風潮。仿金屬材質已經成為這些流行風潮中不可或缺的文素。 仿金屬紋系列同樣有各種材質,有的是表面加壓一層鋁,呈現出仿不鏽鋼的質地, 有的整塊透心,視覺上就如真的金屬製品,但價格便宜,且比起金屬更加耐用

仿金屬紋 前衛冷調

櫃體訂製只要利用多變的仿金屬感建材,就能詮釋不同的空間個性,門面貼上金屬紋美耐板才,因為表面有金屬錫箔、或是金屬效果的圖紋,都是這些櫃體展現個性、前衛的元素。

 

 

 

以上感謝台灣裝潢網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