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常常要對辦公室傢俱進行清潔和保養,以使它們保持亮澤。

但是一些錯誤的清潔保養方法,雖然暫時能讓我們的傢俱變乾淨,

但實際上卻對傢俱造成了潛在的傷害,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你的傢俱便會出現無法彌補的問題。

以下介紹辦公傢俱清潔方式

1. 選對護理劑

    想要維持傢俱原有的亮度,目前有傢俱護理噴蠟清潔保養劑兩種傢俱保養品。

    傢俱護理噴蠟主要針對各種木質、聚酯、油漆、防火膠板等材質的傢俱,並有各種不同的清新香味。

    清潔保養劑適用於各種木制、玻璃、合成木或美耐板等材質的傢俱,特別適用混合材質的傢俱。

    因此,若能使用兼具清潔、護理效果的保養品,便能節省許多寶貴的時間。

    護理噴蠟和清潔保養劑使用前,最好先將其搖勻,然後直握噴霧罐,

    呈45度角,讓罐內的液體成分能在不失壓力的狀態下被完全釋放出來。

    之後對著幹抹布在距離約15釐米的地方輕輕噴一下,如此再來擦拭傢俱,便能起到很好的清潔保養效果。

2. 抹布乾淨

    對傢俱進行清潔保養時,一定先要確定所用的抹布是否乾淨。

    當清潔或拭去灰塵之後,一定要翻面或者換一塊乾淨的抹布再使用。

    不要偷懶而一再重複使用已經弄髒的那一面,這樣只會使汙物反復在傢俱表面摩擦,反而會損壞傢俱的亮光表層

    此外,抹布使用完後,切記要洗淨晾乾。

    至於帶有布料材質的傢俱,如布藝沙發,休閒靠墊,則可以使用清潔地毯的清潔保養劑

    使用時,先用吸塵器將灰塵吸除,再將地毯清潔劑少量噴在濕布上擦拭即可。

3. 布質傢俱保養

    最常使用在椅子和沙發的布料,其舒適的觸感與豐富的花色,讓傳統傢俱的表情更為多樣。

    一般常見的保養方法:當沾上灰塵、砂土等幹性污垢時,只要輕輕拍去或用吸塵器吸淨即可,至於成粒的砂土,

    則可用毛刷順手向內輕刷,但不可使用硬毛刷,以免傷害布面。如果沾到飲料、果汁可先行用擦手紙巾吸去水分

    然後以溫水溶解中性洗潔劑擦拭,再使用乾淨的軟布擦乾,最後以低溫烘乾即可。

4. 皮製傢俱保養
 
    皮革具有良好的耐熱、耐濕及通風等特性,加上真皮天然織維較無方向性,無論平放、垂掛均勻的伸縮性;

    此外,真皮的染色不易褪色,並具有高雅的色澤、絕佳的觸感及亮麗的外表,因此一直深受消費大眾的喜愛。

    如何能維持真皮製品的動人外貌呢?

    平日的清潔是關鍵,一般保養只須使用乾淨柔軟的布料輕輕擦拭即可,

    如果要清理長期使用產生的污垢,最理想的方式為:首先,請使用溫水稀釋的中性清潔劑(1%-3%)先行擦拭,

    再以擰乾的清水擦去清潔液,最後再以乾布擦亮,待全乾後使用適量的皮革保養劑均勻擦拭即可。

5. 鋼製傢俱保養

    堅實耐用的鋼製傢俱是辦公室中最為常見的,尤其是理想櫃等製品,更是辦公室中不可缺少的收納工具。

    鋼製辦公傢俱呈現在外表部分,其保養方式可使用柔軟的布擦拭,但避免使用粗糙

    有機溶劑(如松脂油、去汙油)或濕的布塊擦拭,這些都是造成傷痕、生銹的主要原因。

04拷貝  

以上感謝網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