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潢驗收的要訣

 

當裝潢進入到最後階段完成前,最好先做好初步驗收,因為初步驗收若有任何瑕疵可以馬上見。通常在硬體工程的最後階段完成之前,就可以做初步的驗收。因為這時候,大體上各樣設施已經完成,而家具裝飾還未安置,所以每一個空間、設備都顯而易見,並且施工人員及施作配備還未完全撤離現場,如果有任何的瑕疵,施工人員可以馬上修飾,減少未來的困擾。

檢查方式順時鐘,每個角落不遺漏:當在驗收時,可能怕會遺漏檢查項目,因而不知從何下手。其實,可以採用順時鐘作業方式,也就是說以大門為基準,作業由左到右順時鐘方向開始、繞一圈再回到大門,在每一個房間裡也是採取順時鐘作業方式,從左到右、由上而下仔細地做檢查,如此一來,你就可以毫無遺漏地檢驗每一個角落。

初步驗收與最後整體驗收的重點:初步驗收時,你可以參看設計圖,瞭解整體施工是否按圖施作。另外,還可以把驗收重點擺在施工品質、及各樣硬體設備上,例如粉刷是否均勻、電器設備是否正常運作、櫃門是否開關正常等事項。至於最後整體驗收,是在家具飾品擺設配置完成後,這時你可以把驗收重點放在家具、飾品等物件,清點是否到齊。當然,等一切驗明無誤後,你應迅速付清工程尾款,以酬報設計師和工作人員這段時間的辛勞,然後,你就可以為新居籌辦一次風光的居家派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