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前的第一步構想與溝通

 

平面設計圖是設計師依據業主提出的各種條件,再配合基地狀況所繪製出來的初步構想。當設計師交給你平面設計圖時,圖面上有許多的符號往往讓人不知從何看起,如果設計師在一旁解說,還可以慢慢地領悟,但是如果你將圖帶回家與家人研究時,可能得猜個老半天還會誤解設計師的用意呢!因此如何看懂設計師的初步構想是裝潢的第一步。

一張平面設計圖的完成是經過基地現場的丈量,加入設計師為你量身定作的創意,將空間的各項機能和家具的配置依照實際縮小比例所表現出來。雖然一般人剛開始不能很明確地看懂平面設計圖,但是只要你用點心思來瞭解設計圖上的符號,將能很快地進入狀況,掌握整體居家規劃的風貌,這麼一來你和設計師將更容易達成共識,而不再雞同鴨講啦!

在細部設計完成後,設計師會更深入地為你做解說,並且會依據所有的圖表詳細列出材料、工程細則,以便於製作估價單、估算建造費用。在這個階段,消費者應儘可能地瞭解整體設計、預知竣工成果,並且確認每項規劃都是在你的需求與裝修預算的範圍內,因為一旦確認後設計師即依據設計圖施工,因此消費者在此階段應仔細評估設計圖及估價單的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