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家具為居家空間量身訂作

 

系統傢俱的規格、型式,有一定的標準,也就是系統傢俱中每片層板,每個零件,它們的尺寸和材質,都有一定的規格木,設計師會依照家中成員、空間大小及功能需求做搭配組合 ,訂製各式尺寸,做出讓顧客百分百滿意的櫥櫃。也因此系統傢俱可以像積木一般,隨著個人的喜好和空間需求,自由組裝搭配。

系統傢俱所包含的範圍可說是包羅萬象,不管是客廳、臥室、書房到餐廳等空間,所需要擺設的各式傢俱,包括桌、椅、櫥、櫃等不同傢俱類別,都可以經過同一系列的系統傢俱,呈現出一個風格完整統一,氣質調性一致的居家空間。系統傢俱的尺寸和材質,可隨著使用者的生活方式、空間機能、家庭成員等因素的變化,而任意拆卸、重組、擴充和搬移,比起木作傢俱,無法任意移動來得輕鬆、方便,也比傳統的活動傢俱多了一份人性化和實用性。並且,搬新家時,也省去了舊傢俱尺寸不合的麻煩,因為系統傢俱可以在原有的設備上擴充或縮小,讓舊傢俱可以重複使用,不但節省了金錢,也節省了資源,因此系統傢俱也有一個別稱,叫做「環保傢俱」。

系統家具的好處是組件為分開的,因此可重複使用,不論是搬家或改造室內風格,無多預算的人可原件拆除重複使用,卻不必擔心樣式或顏色無法與新裝潢搭配,只要部分更新,相同的可以達到吻合,這是有預算限制家庭的最大好處。

系統家具能輕鬆建構居家空間,使居家造型更為整體一致,且能摒除傳統家具的畸零感,在尺寸上也有相當大的彈性。尤其系統家具最大的好處就是將元件模具化、系列化與組織化,預先簡化成較有彈性的規格,然後再依顧客的需求與空間的大小加以挑選與組裝,量身訂作,省時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