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洗臉盆

 

臉盆大致上可分為上嵌、下嵌以及一體成型等,上嵌或下嵌式的臉盆要配合石材檯面並且要注意防水收邊的處理工作,獨立個體則要注意安裝的標準程序。

臉盆破裂通常肇因於施工時的安裝不良、或搬運時不小心碰撞而造成裂縫未被察覺就進行安裝,一般來說以安裝不良的原因居多,在選擇臉盆時記得要挑選具有支撐性的,或裡面的安裝配件(螺絲、橡膠墊等)是否齊全。隔間牆的牆壁內部可能有部分空隙,如以一般膨脹螺絲較無法固定,螺絲容易鬆動,所以須於牆內另外加做鐵件予以固定;又如新臉盆裝在與舊有同一位置,如舊螺絲未完全去除,極可能新臉盆無法完全與牆壁密合,膨脹螺絲就可能傷及臉盆而易被撐破。

選購洗臉盆時要注意下列要點:
(1)應選購通過國家安全檢測,取得商品檢驗局正字標記認證之產品,對於產品產製之管理較為嚴謹,有品質保證及信用卓著之品牌。
(2)宜選購台檯面式或有支架之臉盆。
(3)須注意有無安裝說明書及使用說明書。
(4)產品之金屬配件(如螺絲、螺帽及支架等),須使用補繡鋼材質。

臉盆的安全係數方面,雖然大多通過載重及抗壓力測驗,約可承受110公斤的重量壓力。在詳細閱讀產品注意事項後,使用臉盆時也要注意下列幾點:
(1)請勿重力撞擊、敲打、踩、扳、壓。
(2)臉盆上面請勿放置玻璃、瓷瓶類之物品,以免掉落損傷。
(3)避免從浴缸踏出時,搭扶在臉盆上。
(4)不可讓小孩在浴室內嬉戲、攀爬。
(5)浴室採乾溼分離,浴缸旁加裝安全扶手或止滑墊。
(6)定期檢查螺絲栓是否繡蝕或鬆脫。
(7)平時清潔時,或遇有地震時,應檢查固定位置及臉盆表面出現裂痕,如有,應即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