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遮雨棚的注意事項

 

想要安裝遮雨棚又希望能有良好的採光效果,您可以考濾透光性高的採光雨棚,除了遮雨效果良好,陽光更能透過棚架,站在室內也彷彿置身室外。採光遮雨棚採用強化PC板,強度表現良好,在強風豪雨下仍不用擔心,適合台灣多雨多颱風的氣候。除此之外,強化PC板也使用抗紫外線處理技術,不用煩腦陽光照射過強的問題,且堅固耐用安裝容易,很適合一般家庭及商家使用。

遮雨棚可以防止雨水濺入及陽光直接照射,同時也有修飾房屋造型的效果,很適合家庭修飾門窗。在商店裝飾應用上,門前裝設也能讓客人方便進出或者駐足瀏覽商品,同時也有營造整體造型的效果。屋頂雨庇可選擇標準型圓弧採光罩、圓弧外凸式採光罩亦或是平面單層鋁合金遮雨棚,可於遮雨棚上層加裝1cm厚標準軟質隔音棉,以避免下雨時,雨滴所造成的惱人聲響。

台北許多房屋屋齡早已超過二十年,因早期建築防水技術不佳,每逢下雨,頂樓漏水情形相當嚴重,建管處為此修正條款,於九十五年開放五樓以下、二十年以上平屋頂老舊公寓,可搭設防漏棚架,但又擔心民眾違建加蓋,限制屋脊與屋簷高度,導致通風不良、人難以站立,如遇火災更是逃生困難。常有公寓頂樓因漏水問題或夏天炎熱而申請搭蓋鐵棚架,惟屋頂依規定不得設置棚架,且一般公寓大廈之容積率多己蓋滿,無法再行增建,如欲於頂樓增設棚架防止漏水,除非原容積率未達法定規定,並應取得該棟建物及土地全部所有人同意,經建築師簽證向本府工務局建管處申請建造執照,方得增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