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天花板裝潢工程

 

浴室天花板的裝潢安裝和其它場合最大的不同是材質的選擇,浴室因為濕氣較重,因此要選擇防水性較好的材質,在材質的選用方面特別重要。最常見的浴室天花板材質有兩種,分別是PVC天花板等防水性強的塑膠板以及矽酸鈣板。PVC板具有防水性佳不吸水的特性,因此是第一推薦的材質,矽酸鈣板則是具有美觀的優勢,可以用來製作造型天花板,所以也很多人選用。

矽酸鈣板有防火、防水、質輕、耐撞、隔音、隔熱的特性,由於材質特殊,物性優越且施工容易、快速,節省工期又符合環保訴求,已被大眾廣泛使用。矽酸鈣板是一種以性能穩定而著稱的新型建築板材,最早由美國OCDG公司發表,20世紀起被廣為推廣使用。日本和美國是使用最普遍的國家。矽酸鈣板經過30多年的市場歷練,已被證實是一種耐久耐燃穩定的建材。

高耐撞矽酸鈣板是水泥、矽砂、纖維及特定之填充料混合而形成,耐久、強固及防潮性高的板材,再經高溫高壓的製造過程,使得成份能密切結合,轉換成人造矽酸鈣凝結體,由於各分子間都經過充分地化學反應,而具有超乎尋常的安定性,使用後水氣及熱能都無法影響材質的穩定。板材不會扭曲變形,不助長霉菌並為防火材料,使用在潮濕環境不需任何額外之防潮處理。

浴室天花板最常遇到的問題是過於潮濕,產生浴室天花板發黴,不但不好看,長久會產生安全性的問題。最好的改善方法是增加通風,或者是更換浴室天花板材質,除此之外也可預先塗抹防霉劑預防斑紋產生。改善通風可以增加通風機或是安裝排氣孔,或是使用完浴室馬上打開窗戶,都可以有效防止斑紋產生。輕度霉斑可用微濕的平板拖把(上包覆抹布)或海綿拖把擦拭。重度霉斑要先將清潔劑噴在微濕的平板拖把或海綿拖把後,再擦拭,接著以清水擦拭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