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屋工程的優點

 

現代人生活忙碌,總希望多點私人品味的空間,於是各種藝術玻璃屋因運而生。舉凡日光浴、泡茶、觀星賞月、健身房,甚至曬衣間,都是玻璃屋可以運用的範圍。玻璃屋的好處就是不怕淋雨,連日大雨也不怕,玻璃屋的方位及其日照時間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玻璃採光罩為現在建築師很喜歡用的材質,其優點為:壽命長、下雨時聲音小、較美觀。玻璃屋透光性良好,可塑性比鋼筋水泥高,經得起長期使用,降低將來維修成本。惟玻璃屋使用面積大,除造型要優美,優質施工更是重要,才能確保玻璃屋防震、防風、防颱、隔熱、無聲,堅固而耐用。

玻璃採光罩的安全考量:
(1)骨架與玻璃種類的選用:在選用玻璃時一定要選用當異物撞擊或其它因素破裂時,其整片玻璃附著於上面不會掉落的材質。
(2)施工內容程序:選用有加強結構的H型鋁合金骨架→立柱以否有加強支撐→是否有無接縫施工法→是否有貼軟式吸震膠,避免玻璃直接與骨架接觸→有無貼防護膠帶。
(3)安全性:很多廠商肖價競爭,卻發生砸傷路人的事件。
(4)矽利康的選用也關係防水防漏的耐久性。

玻璃屋的優點是可以充分引入陽光,材料當然是強化玻璃,但要考慮到如何達至隔熱功能,其中一種方法是在玻璃頂以下額外加上摺簾一幅,這種隔熱效果比較差;另外,可選擇加裝遮光篷作隔熱,這樣便能同時阻擋光線進入室內。貼上近年漸漸流行的隔熱膜,既能隔熱又可以在室內享受陽光,夜晚觀賞漆黑的天空又是另一番景緻。隔熱膜備有多種不同深淺色可供選擇,顏色的深淺代表不同的隔熱和隔紫外線程度,當中以有反光面效果的功效最為顯著,但有一點要留意的是玻璃頂要保持清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