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冬圖    

 

立冬與立春、立夏、立秋合稱四立,在古代社會中是個重要的節日,這一天皇帝會率領文武百官到京城的北郊設壇祭祀。

在現在,人們在立冬之日,也要慶祝一下

◆ 立 冬

立冬節氣,有秋收冬藏的含義,我國過去是個農耕社會,勞動了一年的人們,利用立冬這一天要休息一下,

順便犒賞一家人一年來的辛苦。有句諺語“立冬補冬,補嘴空”就是最好的比喻。

在臺灣立冬這一天,街頭的‘羊肉爐’、‘薑母鴨’等冬令進補餐廳高朋滿座。許多家庭還會燉麻油雞、四物雞來補充能量。 

◆ 補 冬

立冬節氣的到來,是草木凋零,蟄蟲伏藏,萬物活動趨向休止,以冬眠狀態,養精蓄銳,為來春生機勃發作準備。

人在這個進補的最佳時期,進行食補,為抵御冬天的嚴寒補充元氣。

冬季應少食生冷,尤其不宜過量的補。一般人可以適當食用一些熱量較高的食品,但同時也要多吃新鮮蔬菜。

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易消化的食物。

今天聚設夥伴們也一起進補,吃完泡菜鍋都暖上心頭了~

立冬圖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聚設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